(樂觀的曾慧外接式硬碟芝感動了網友)
  紅網論壇帖文:勵租屋志,為新化無腿女曾慧芝點贊喝彩!
  紅網長沙7月31日訊(記者 何穎)1968年,曾慧芝出生在婁底新化楓林鄉洪大村。5歲,車禍讓她失去了雙腿;14歲,母親去世;結婚前,父親去世;結婚十年,丈夫病故,她開始獨自撫養四歲的兒子。為了生活,她修過鐘錶、修過電視機,開過南雜店、在房地產北京學過手藝、去廣西梧州打過工。今年她46歲,在湖南文理學院法學院樓下開著一家小小的打印社。她自立自強、努力生活的態度感動了網友,被網友稱作“勵志榜樣”。
  命運多舛,外接式硬碟被生活逼出來的無腿女強人
  在湖南文理學院法學院教學樓樓下,有一家“T3打印社”。46歲的店主人曾慧芝沒有腿,和兒子一起經營著這家打印社。每年有幾萬元的收入,她和兒子過著自立自強的生活。“我不想被人看不新竹買屋起,每一分錢都是自己賺的,我花的很安心。”她的事跡被網友發到了紅網論壇,網友紛紛為她點贊,都稱呼她是“勵志榜樣”。
  網友“sanmiliu”:“她都能堅強地活得更好,我們手腳健全有什麼理由不努力活得更好?”
  網友“yhwyhwyhw”:“新化人吃得苦,霸得蠻,這是梅山蠻子勵志艱苦創業的代表人物。”
  “我是一個命苦的人,如果自己不努力,就會沒飯吃,沒衣穿。我不想向別人伸手,就只能拼命了……”為了生活,46歲的曾慧芝做過很多工作。從17歲開始,她修過鐘錶,修過電視。為了學藝,她去北京學技術;創業失敗,她在廣西梧州打工。兒子四歲那年,丈夫去世,她必須一個人撫養兒子。
  “我是殘疾人,但我想我的兒子能和別人的小孩過得一樣。”為了這個信念,曾慧芝在家裡做起了寶石來料加工。每天100多元的加工費,是當時她和兒子生活的全部保障。但是很快,這樣的手工作坊被新興的技術搶去了市場,她就去廣西梧州打工。“反正什麼行業賺錢我就去做什麼,不會就自己去學”。因為這樣一個信念,曾慧芝沒有腿卻走到了北京、梧州。5年前,她向兒子學習打字,開起了這家打印社。曾慧芝說:“這麼多年,我都是拼命努力過來的。你們看我可能會覺得我很辛苦,但我也已經習慣了,沒感覺苦。”
  “社會上的好人還是多,我在外打工,老鄉都很照顧我。做加工的時候,老闆都會把容易做的留給我。”
  關於愛情,社會很現實,我沒想再找一個人
  23歲,曾慧芝結婚了。不到10年,丈夫去世。“他是好人,喜歡打牌,但不會因為我的殘疾看不起我,甚至會說他不如我”。丈夫走了十幾年,曾慧芝一直是一個人帶著兒子生活。丈夫去世時,兒子才4歲,今年他21歲。“從來沒想過再找一個人。生活很現實,我一個殘疾人,又帶著小孩。也有人追過我,但是一開始就被我拒絕了。現在,我只希望兒子快點成家,我想帶孫子了。”
  教育兒子:自食其力,沒有現成的便宜撿
  21歲的兒子和曾慧芝一起打理著這家打印社。“他不想讀書了,就只能做事,好在他還勤快,現在店里維修的活都是他在做,每天還要出去跑點業務,在這個行業里,算是很優秀的了。”在對兒子的教育上,曾慧芝沒有過多的大道理,她說她也不會講。但是這麼多年,看著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,兒子身上沒有90後那些浮華的習氣,也不貪玩,曾慧芝很欣慰:“我們沒有資本玩,不努力,沒有人可以依靠。要靠自己,不能被人看不起,就算辛苦一點,但我們活得有尊嚴。”  (原標題:自立自強 新化無腿單親媽媽被贊“勵志榜樣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47mtkg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