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法國,我從來沒有在ssd固態硬碟任何其他城市裡的歐尚、家樂福等大型連鎖超市見到過像在波爾多一樣,有專門幾排貨架來擺放各種紅酒。
  法國波爾多市,以紅酒聞名世界,甚至法語里,有種顏色就叫做“波爾多”,代表波爾多市周邊地區所產紅酒的顏色。由此可見波爾賣屋多人對於紅酒的熱愛和自豪。而我也是在這裡,才第一次見識到能把紅酒貨架做成景觀的超市。
  儘管受到智利、秘魯、美國、西班牙等新興葡萄酒產區的威脅,波爾多紅酒依然憑藉其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、經典古老的工藝流程和歷史悠久的紅酒文化,保持著良好的口碑和聲望,廣受歡迎。這也集中體現在波爾多地區的大型超市裡:在法國,我從來沒有在任何其他城市裡的歐尚、家樂福等大型連usb鎖超市見到過像在波爾多一樣,有專門幾排貨架來擺放各種紅酒。
  波爾多紅酒其實指的是波爾多市及其周邊區域所產的紅酒,是個統稱。而這個統稱,從獲得認證的最高級別,到默默無聞十分小眾的,“統”著周邊上千個大大小小的紅酒酒莊。正是有了這麼多的本地供應記憶體商,再加上波爾多人對紅酒的品味幾乎都有一定見地,波爾多的大型連鎖超市裡,紅酒區簡直成為一處景觀。
  初次走進波爾多市中心的歐尚超市時,我都驚獃了——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超市專門闢出七八排長長的貨架,專門用來放紅酒。紅酒按外接式硬碟照酒的種類和產地整齊地碼放在貨架上,乍一看非常壯觀。當時我就在心裡不停地感嘆:“波爾多果然是紅酒愛好者的天堂啊!”
  波爾多超市裡的紅酒不僅種類齊全,而且物美價廉。除卻個人偏好,在波爾多的超市裡,哪怕僅僅是一瓶3歐元的紅酒,都十分好喝,性價比超高。當地到了法定飲酒年齡的學生和年輕人,只需要花很少的錢,隨便在超市裡拎瓶本地產的紅酒,都能開懷地痛飲一番,絲毫不用擔心紅酒的質量問題。不少紅酒,因為出產的酒莊相對低調,規模較小,還只能在波爾多的超市裡買得到。
  在波爾多大型超市裡,作為占地面積最大的一個專區,紅酒的地位可見一斑,這也是靠波爾多紅酒百年如一日的品質換來的持續購買需求。隨處可見這麼多物美價廉的紅酒,方便的可是在波爾多生活的老百姓。畢竟,紅酒專賣店里一瓶最便宜的紅酒也要20歐元左右。
  之後在法國待得時間長了,走的地方多了,發現除了波爾多,從來沒在哪個城市的大超市賣場紅酒專區,看到過這樣的架勢,就連巴黎也沒有這樣的景象。而隨著我喝酒的次數和酒量的大增,我對紅酒也算有了一定的認識和瞭解,更覺得波爾多大超市裡的本地產紅酒簡直就是品質保證、業界良心。
  饅頭頭
  法國巴黎
  銀行職員  (原標題:把紅酒貨架做成景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47mtkg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