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辦公室潛規則〉 - 總機小姐 輕慢不得〈辦公室潛規則〉 - 總機小姐 輕慢不得 文∕飛毛牛我記得頭一天上班時,當時還是社會新鮮人,相當緊張,深怕找房子一個不小心鬧出洋相,帶給公司老鳥不好的印象。不過,坐在公司門口的總機小姐非常體貼,給了我一顆巧克力糖,要我放鬆心情。事實上,以她的年紀、外型代償,應該叫總機大嬸才是,她待在公司已有10年之久,看遍公司大大小小事情、人事變動,也深知所有小道消息和企業文化,所以,我就把她當教練看待,任何事帛琉都問她,在她的指點下,我很快就進入狀況,往後也成功的躲掉一場派系鬥爭,這都要感謝總機大嬸的相助。這帶給我寶貴的經驗,在辦公室裡,絕不可因為對酒店經紀方職位低而看不起人家。人的目光,總是向上看,對主管、經理、董事長,絕對恭敬虔誠,但如果碰到總機小姐、櫃台小姐,頂多打個招呼,不會想特別去認識酒店工作她。但事實上,櫃台小姐才是第一個需要好好認識的人。只要和她相處愉快,工作往往會順利許多。任何雜事如果不知如何做,像是使用印表機、傳真機、找文室內設計具、找郵局寄掛號信,甚至是安排會議室、不在時請人留訊息,要是櫃台小姐適時幫上一把,絕對少了一堆麻煩。若是對她大小眼,往往之後被整還不知情。此新成屋外,櫃台小姐也有可能是高層主管的親威,對於公司人事無異是地下的情報中心,透過她,可以在最快時間內熟悉各種小道消息,像是誰和誰有過節、誰的嗜好酒店工作是什麼、老闆有什麼秘密等。要是惹了她,恐怕在公司內永遠不會受到重用。往後,無論我到那個公司,都會先認識總機小姐,和她保持良好的關係,在工作上信用貸款,就變得更得心應手了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兼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47mtkg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